中石油布局成都天然气市场 努力解决"气荒"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布局成都天然气市场 努力解决"气荒"问题
2010年02月05日 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601857)2月3日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建立定期高层联席会议制度和中层协调会议制度,成都市政府全力支持中石油在成都地区的油气勘探开发、油气管道、油气销售网络建设和发展。分析人士称,从协议中可看出,天然气是双方商议的重点问题。

  协议规定,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成都积极实施“市场换资源”的能源发展战略,发挥中石油油气资源优势,重点支持中石油在成都地区的油气终端市场发展。

  四川是中石油的资源“重镇”,四川盆地是国内的天然气主产区之一,中石油已经与雪佛龙公司共同开发罗家寨气田以及铁山坡和渡口河气田,龙岗气田虽未公布储量数据,但预计相当可观。但同时,四川本地的天然气供应量一直偏紧,在去年底今年初与许多远离气源的城市一样陷入“气荒”。

  另外,虽然国家限制天然气化工发展,四川省去年出台的《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2009-2011年)》,仍然明确提出将投入资金约825亿元实施项目137个,建设全国最大的天然气化工产业基地。

  分析人士指出,天然气供需矛盾愈发突出,中石油希望协调用气项目,防范气头化工无序发展,并努力解决“气荒”问题。

  另一方面,中石油在成都的郊县彭州已经启动了1000万吨炼油项目的建设。

  目前四川成品油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中石油的市场份额已从82%下滑至75%,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可能与内江、宜宾、遂宁、眉山4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继续推进“市场换资源”战略。(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