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气候变暖增加土壤二氧化碳释放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研究表明气候变暖增加土壤二氧化碳释放量
2010年02月08日 14: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芬兰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气候变暖将导致土壤的二氧化碳释放量增加,有关森林吸收二氧化碳的数据有待进一步评估。

  共同参加这项研究的芬兰林业研究所和赫尔辛基大学等机构报告说,研究人员发现,土壤中被循环利用的有机碳对气候变暖十分敏感,在全球气候进一步变暖的情况下,土壤释放的二氧化碳量也将随之增加,并远远超过森林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芬兰专家指出,此前一些研究人员采用的测算方式过高估计了森林对二氧化碳的吸收能力。按照此前的测算结果,从理论上讲,如果森林植被的生长速度提高70%至80%,树木吸收的二氧化碳可抵消土壤释放的二氧化碳量。但芬兰研究人员的新研究表明,森林植被的生长速度必须提高100%至120%才能达到这一效果。

  芬兰研究人员建议,有关机构在预测气候变化结果时更细致地考虑土壤释放二氧化碳的趋势,更深入地评估与恢复森林植被有关的气候变化应对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