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称未与澳企签定价合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电力称未与澳企签定价合约
2010年02月09日 07: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矿业公司Resourcehouse2月6日表示,该公司与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了600亿美元为期20年的煤炭贸易协议,对此,中国电力企宣处相关负责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得到的消息仅是与其签订了一项框架性协议,并表示澳洲公司的说法有问题,公司并未与其签订定价合约。

  中国电力为五大电力集团之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旗下在香港的上市公司。Resourcehouse公司计划下月在香港IPO。

  上述中国电力人士表示,发布上述大额合同显然对其公司上市有利。

  Resourcehouse称根据协议,每年将向中国电力提供3000万吨煤炭,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大的出口合同。”

  如果根据澳方所说价值600亿美元,每年3000万吨,供应20年计算,中电国际所购煤炭价格约为100美元每吨,甚至高于当前澳洲市场煤价约91元每吨水平,这笔合同并不合算。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秘书长粱敦仕对记者表示,如果是20年的长期协议,一般不会现在就把价格定死,目前澳洲企业正筹备上市,不排除其有炒作嫌疑。

  据了解,澳洲企业所说煤矿为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承建的China动力煤项目。该项目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煤炭储量超过10亿吨,总投资超过70亿美元,但目前尚未开工,计划2013年才能投产。

  粱敦仕表示目前政府鼓励企业开辟多元化渠道进口煤炭,但目前中国电力母公司中电投集团的煤炭资源控制量已经很大,去年其产量达到了5000万吨,不排除未来可将这部分煤炭资源出售。 (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