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块电表突然着火致断水电 物业:尽快恢复供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36块电表突然着火致断水电 物业:尽快恢复供应
2010年02月09日 14:07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6块电表全部被烧坏 李文波图 图片来源:大河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屋里吃饭、休息,突然听到楼外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出来一看,一楼楼道里火苗、浓烟四起,通往二楼、三楼的唯一通道也被浓烟遮蔽,楼上居民被困。回忆起下午1时发生的惊险一幕,家住陇海路陇东小区5号楼的郭女士十分害怕。

  惊险:36块电表突然着火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陇海路和城东路交叉口附近的陇东小区5号楼前。该楼是一栋3层高的筒子楼。楼的正中间,是一个楼梯间。刚一到,这栋楼一楼7号的住户张先生就领着记者来到了一楼楼道。楼道内一团漆黑,趁着手机的亮光,记者看到,楼道南侧墙壁上有一堆已被烧毁的电表。与电表正对着的北侧墙壁上,有几个自来水管被烧化,裸露在外。

  一楼楼梯间西侧7号住户郭女士说,事发下午1时许,当时她在屋里吃饭,突然听到紧挨她家的窗户外边有巨大的响声,她刚一出门,“楼道里全是浓烟,当时火苗顺着楼梯间快蹿到了二楼。这个楼梯间是这栋楼通往二楼、三楼的唯一通道,当时楼上居民都没敢下来”。后来,物业把电闸断开才没事了。

  郭女士说,她家的电话线和排烟管被烧坏了。

  据了解,楼上居民家都已停电,个别住户家的水也停了。居民担忧,马上快过年了,没水没电,“我们咋办啊?”

  物业:将尽快恢复供水供电

  关于起火原因,居民均称,“不清楚”。

  在事发现场,一个小男孩指着被烧毁的电表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有两个小朋友在电表下边玩,“我看到他们用打火机点火”。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一男经理说,该小区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房子,2002年进行了改造,电表也是那时改成了一户一表,集中安装到一楼楼道。“起火原因很可能是电线短路”。

  该经理称,他们正积极与电力公司协商,以尽快装新电表,恢复居民用电。因有个别自来水管也被烧化,他们也将组织人员于今天修复,“我们会努力让居民的水电尽快恢复,不能让大家过不成年啊”。

  下午5时50分许,记者离开时,该栋楼全部停电停水,居民有的点起了蜡烛。

  记者随后从郑州市电力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处得知,他们已派工作人员前往查看,目前,因36块电表全部被烧坏,居民除了要对电表赔偿外,因需要重新安装新电表,居民还需交纳材料费、施工费等费用。今天,他们将再派工作人员前往,协商解决事宜。(记者宁田甜 康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