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库:已与一中国国有电力公司签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源库:已与一中国国有电力公司签约
2010年02月10日 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China Power Internatioanl Development Limited)(下称“中国电力”) 发布公告称,并无与澳大利亚矿业公司源库资源签订任何煤炭供应协议。

  针对媒体对其巨额合同真实性的质疑,源库公司主席帕墨昨日明确表示该公司与中方企业的煤炭购销合同的确存在。帕墨称,该公司已经与一家名为“China Power International Holding” 的中国国有大型电力集团签订的为期20年的绑定购销合同。

  目前,尚没有中国电力公司对澳方声明作出回应。

  此前,源库公司6日单方面对外称,已与“中国电力”签订了600亿美元为期20年的供煤协议,将向中国电力每年供应3000万吨煤炭,并称此为澳大利亚历来最大的出口合约。当时源库公司将“China Power International Holding”这家公司误为“中国电力”。

  源库资源预计3月在中国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30亿美元。据悉,该公司原定于去年11月上市,但计划推迟,因监管当局要求其提供更多资料。源库公司称已获得一笔数十亿美元的出口贷款用于支持与中国合作项目。

  昨日,源库公司主席帕墨表示,该公司是与一家名为“China Power International Holding”的中国国有大型电力集团签订了价值600亿美元的动力煤销售合同,而不是此前宣布的在港上市的中国电力。

  不过,目前尚没有中国国有电力公司对澳方声明作出回应。

  新闻分析

  合同价格对国内市场造成压力

  万联证券煤炭业分析师余志翔对记者表示,中澳600亿美元动力煤合同将会对国内煤炭企业形成一定压力,尤其对南方市场。但对目前国内“煤电顶牛”的状况则会有所缓解。

  根据源库公布的合同计算,每吨合同价格约100美元。目前秦皇岛港动力煤每吨价格约为800元人民币,国际动力煤价维持在99美元/吨。业内预计未来的交易价格会比国内便宜许多。(王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