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调查报告:水资源危机等受公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社科院调查报告:水资源危机等受公众关注
2010年02月11日 09:16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9日,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基准调查2010》,以及未来三年内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十大议题。水资源危机、污染问题、食品安全等受公众普遍关注。

  调查发现,5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有所进步。在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有83%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是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主要力量,其次为媒体、社会公众。还有74%的受访者认为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的事情,政府、社会团体也应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9日晚刚结束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议题展望”研讨会推出的企业社会责任十大议题,与公众评选出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议题有所不同。这十大议题包括:依法诚信经营;吸纳就业;应对气候变化;能源/资源可持续利用;安全生产与食品安全;自主创新与技术进步;员工权益与员工发展;企业全球责任,在产品外贸和对外投资中履行社会责任;公益慈善与志愿服务;企业社会责任的理性认知和有效推进。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科院学部主席团代主席陈佳贵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高速发展,要求理论界研究解释和解决一些重大问题。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在此间表示,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有助于将社会责任从企业向社会组织延伸。

  相关链接——

  公众评选出的未来三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十大议题

  1.水资源危机,淡水资源不足,污染严重。

  2.污染问题,空气污染,城市噪声和垃圾污染,农药和化肥污染。

  3.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健康受到影响。

  4.土地退化,可耕种面积不足,粮食安全存在隐患。

  5.房价过高,影响市场秩序和人民生活。

  6.能源危机,石油、煤炭、天然气等能源日趋枯竭,价格高涨。

  7.农民工权益保障问题。

  8.气候变化危机,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全球气候异常。

  9.物种灭绝,植被破坏,森林面积减少。

  10.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安全事故。(记者高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