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流行低碳春节 市民放花放炮点到为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2010年流行低碳春节 市民放花放炮点到为止
2010年02月20日 09:21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往年,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爆竹声不绝于耳,随时随处都有鞭炮在响,汽车报警器尖利的叫声夹杂其中。但随着低碳意识的不断深入,今年,天津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街上很少看到有成片碎红炮皮铺地的现象。放鞭炮的人少了,空气中呛鼻子的火药味淡了,不少天津人都感到今年春节空气炮味儿小。

  南京路上的一个鞭炮销售点摊主告诉记者,大家都开始低碳过年了,今年花炮卖得一般。往年都是一箱箱的卖,今年很多市民就买两三挂炮。

  按照中国人的节日喜好,往年节日期间礼品市场上是红色称雄,但今年却是绿色当道。春节期间,绿色礼品市场火爆异常,主打绿色礼品的花卉植物、粗粮蔬果纷纷走俏。和平区环保局相关人员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最关心的是健康,“绿色”成为礼品市场一股新的消费动向,也是大势所趋,既有观赏价值、又能净化空气,还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健康又实惠。

  据了解,很多网友也在身体力行推广着低碳生活,一些网友还晒出了过年时的低碳账单。“过节期间用电6度,排放4.71公斤二氧化碳,要种一棵树才能弥补。”网友月霓裳表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是当下流行的生活。低碳生活不会降低普通人的生活质量,反而能成为一种时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