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低碳年 今年过年咱不买新衣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过个低碳年 今年过年咱不买新衣服
2010年02月20日 09:2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春节,不管是逛超市还是串门访友,我都是步行,没坐车。”“为了低碳生活,今年过年我没买新衣服,我还让妈妈也别买新衣服。”……昨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在欢欢喜喜度过这个中国年的同时,市民们仍然积极参与本报“出游1000里,请种1棵树”的大型公益活动,并纷纷拨打本报热线晾晒自己的“低碳春节”。

  退休人员

  一张纸巾擦完手后再擦餐具

  崇州一家苗圃负责人侯先生曾为低碳出游种树活动提供树苗,他说,自己这个春节也是尽量地少开车,去的地方不远就走路锻炼身体,节能减排。侯先生表示,愿意继续以成本价为春节出游后需要碳补偿的市民提供树苗。

  58岁的代女士已经退休好几年了,退休之前,代女士一直从事着和能源有关的工作。春节期间,代女士和家人经常要出门逛超市,或去亲戚朋友家串门。代女士选择出行的方式统统都是步行。“不坐车就不会产生污染,走路又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除了走路出行,代女士还和家人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每次需要用纸巾时,除了擦手,她还要用纸巾将吃饭后餐具上残留的油渍擦干净。“我并不是小气,也不是经济困难,而是养成了一种环保习惯。”

  “这个春节虽然我没有出远门,但是我一样想参加植树。”代女士说,去年国庆期间,她就参加了本报组织的植树公益活动。

  10岁男孩

  今年没闹着买新衣服

  10岁的尹易伟小朋友主动打进本报热线要求参加植树。他的妈妈张女士笑着说,这一次,孩子完全是主动参加的,认为自己能为环保做一点事情,是很值得自豪的。

  张女士说,在成都过年期间,家里的车几乎没有动过,平时要去亲戚家或者去公园玩,全家人都是赶公交车。

  除了出行不开车,这个春节,尹易伟小朋友也没有像往年一样穿上新衣服。妈妈告诉他,少买不必要的衣服也能帮助做到环保。小易伟很懂事,没有闹着妈妈买新衣服,还“教育”妈妈:“妈妈,你也不要买新衣服哈。”结果,母子俩过了第一个没穿新衣服的春节。

  国际小姐

  春节出游随身带个垃圾袋

  “我也要参加植树活动。”国际小姐中国区冠军王芊也迫不及待地打进热线报名参加。这个春节,王芊“宅”在成都的春节却过得很环保,家里的灯泡,在春节前已经全部换成了节能灯。不出远门,家里面基本不开车。

  就算春节去黄龙溪玩的时候,她也自己带了好几个垃圾袋,随手收拾自己和家人们出行产生的垃圾。“其实不是很麻烦,景区里都有垃圾桶。”王芊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能带动更多的人为低碳环保生活多尽一点力。

  (本报记者赵倩余文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