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阶梯水价箭在弦上 市民忧虑变相涨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郑州阶梯水价箭在弦上 市民忧虑变相涨价(2)
2010年02月21日 07:31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担百姓负担

  面对这些实际困难,郑州市再度酝酿阶梯水价会不会再次“搁浅”呢?

  郑州市物价局局长陈军安表示,今年在进行水价调整时,郑州市物价部门会严格履行成本监审和听证程序,加强对供水成本定价的审核,促使供水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和强化自我约束,抑制不合理的成本支出,提高水价决策的透明度。如果郑州市推行阶梯水价,政府将会站出来,通过加大财政投资来分担居民的负担。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依照陈军安的说法,今年若推行阶梯水价,政府将加大财政投资力度。这意味着市民提出的政府“埋单”有望变成现实。但是,政府“埋单”很可能只是一部分,而会采取企业、政府、消费者三方分担的原则来缓解企业成本上涨造成的价格上调。

  有专业人士分析说,阶梯水价在郑州实施,最大的可能是分步实施,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步到位。因为实行阶梯水价在操作层面还有一定难度,主要涉及查表到户、水表更换、人户分离、一户多房、人口确定等具体问题。一旦施行中出现不合理的问题,会失信于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