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水变甜水 子孙后代告别“黑牙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氟水变甜水 子孙后代告别“黑牙根”
2010年02月21日 10:21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年初六下午,记者在杞县五里河镇耿庄采访国家投资兴建的村民饮水安全工程时,38岁的农妇高英高兴地说:“这个工程真是好,我们现在喝的都是甜水,以后俺再出生的子孙后代再也不会黑牙根了。”高英指的黑牙根,是当地百姓常年饮用的含氟量较高的地下水导致的氟斑牙。

  “他们这里的地下水水位很浅,农村打的小压井一般10米多一点就会出水,以前随处可见的大土井井深也不会超过20米,吃水方便是方便,但含氟量很高。现在给他们供的是400米和600米深的两口深井水,水质达到了国家标准,完全可以当矿泉水直接喝。”杞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第一供水厂厂长姚忠良介绍说。

  杞县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从2007年10月开始启动,至今已经建成了6个水厂,覆盖近20万村民。每个项目国家投资600万左右,包括土地、基建、设备、打井和主管线等项目的投资,每个农户家拿100元,吃水按表收费,每吨水1.5元,一般一个5口之家,夏季每月3吨水,冬季2吨水就够用了,水管铺到的地方,村民们都能喝上自来水。(孟向东 王宏博 张振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