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租车40元起步 不打表是“行业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春节出租车40元起步 不打表是“行业规则”?
2010年02月21日 11:0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客流量剧增,出租车司机也趁此多捞几笔,在广州天河客运站等监管稍微薄弱的区域,一些的士司机更是“钻空子”不打表实行“一口价”,拒载要求打表的乘客。

  节间出租车“40元起步”

  昨日凌晨1时许,徐小姐和家人在天河客运站下车,出租车等候区仍拥挤不堪。走至马路边叫车,平时打车到珠影站只需要30元。这一回,司机“一口价”要50元。

  无奈,夫妇俩和另外一人拼车返家,两家平摊50元车费。尽管只出了25元,但徐小姐仍咽不下这口气,“如果是正常打表计费,要再多钱都心甘情愿。”

  记者拦下一辆出租车,要求出租车司机打表。一脚油门,司机理都没理,开车径直离开。另外一名司机同样不愿打表计费,称打表器坏了,“我们一般以40元起步”。

  春节不打表是“行业规则”

  看着马路边问价的乘客,一位龙姓司机“都不愿上去接客”。春节期间,他的车从未空驶,不愁没客的他坚持不打表,“过节大家都这样,没有人打表”。司机们所谓的“春节期间”至少要延续至元宵节。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司机从节前就已经开始实行“一口价”。

  这样的做法,在出租车司机看来稀松平常。“年年如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谈起这一“行业规则”一脸轻松,“春节期间不打表,相关执法部门也不会来查”。

  即使在指定的出租车等候区,一些出租车司机也犯起了“春节病”。市民李先生等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轮到一辆出租车。上车后,一听说路程较近,司机一脸不情愿,“直接去要加15块”。

  “坐出租车还有不直接去的吗?”李先生一脸疑惑。该司机解释,春节期间,如果路途较近,要么加钱,要么就拼满一车客人再走。

  一年两次不打表将被开除

  针对记者的投诉,广州市交委工作人员称,市民如遇到类似情况,应记住车牌号,拨打96900热线投诉,20个工作日内可以得到回复。但具体整改措施,对方表示尚不清楚。

  记者致电广发出租车公司客服反映情况,该公司人员表示,绝对不允许出现“不打表”这种违规行为,目前存在的“漏网之鱼”,可能是有些的士司机回家过年,顶班的司机不太熟悉规章制度所致。

  工作人员再三表示将严肃处理不打表的行为。按照大多数出租车公司规定,司机一年之内两次因不打表受到投诉将被开除。 (记者/徐滔 实习生/李玲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