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走“绿色崛起”之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走“绿色崛起”之路
2010年03月02日 09:38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特色是生态,江西省决不会为了眼前的发展而破坏生态环境,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要走‘绿色崛起’之路。”在今天举行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座谈会上,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如是说。

  鄱阳湖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的全球重要生态区,是我国惟一的世界生命湖泊

  网成员。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探索其开发、保护、治理的新经验,将有利于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功能,有利于保障长江中下游水生态安全,从而为全国乃至世界积累大湖流域综合开发治理的新经验。

  “今年要确保完成300万亩造林任务,实现江西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3%的目标。”苏荣说,今年江西将继续抓好“四大生态工程”建设:除了以上的造林绿化工程,还包括污水处理设施工程,今年要完成85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并投入运营;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为主的农村清洁工程,今年将完成5万个自然村、500个集镇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力争三分之二的县城基本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五河一湖”及东江源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今年主要河流及鄱阳湖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达到80.5%。(记者 郭丽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