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拟首推成品油出口补贴 鼓励炼厂出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拟首推成品油出口补贴 鼓励炼厂出口
2010年03月03日 17:0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3月份将推出出口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以鼓励其炼厂3月份多出口汽柴油。3月1日,中石化旗下炼油厂一位不愿具名的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该补贴标准为每吨130元。

  “我们也是从中石化旗下部分沿海炼油厂了解到上述情况的。”息旺能源分析师廖凯舜说,“此次补贴是由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石化)支付给炼油厂。”

  廖凯舜认为,这可能是中国石化首次采用以内部补贴的方式鼓励成品油出口,此前并没有听说有这种政策。在2005年之前,国家为加大成品油出口采用过出口退税的方式进行鼓励;2007年当国内市场供应紧张,为加大进口成品油,对两大公司实施过进口增值税返还的政策。

  中国石化在面临成品油高库存、国内市场低需求的情况下出台上述补贴政策,显然是为了通过多出口以消化高库存的压力。“该补贴可能会视国内成品油供需的情况延续一段时间,直到供需基本面平衡,国内市场需求出现大的回升。”廖凯舜分析认为。(梅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