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短会办大事 环保低碳风吹向两会每个角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开短会办大事 环保低碳风吹向两会每个角落
2010年03月04日 10:5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短会,办大事”,北京团代表一语道出今年全国人代会的节俭之风。今年人代会明确禁止各代表团会议期间自行组织参观旅行,尽量减少扰民;不得宴请和互赠礼品。昨天,北京团组会传达了大会各项要求,其中明确提出这三项禁令。

  记者采访发现,倡导环保低碳理念如今已蔚然成风。昨天,记者在全国人大北京团驻地北京会议中心看到,无论是文件袋、小书签,还是纸笔等办公用品,人大会议上处处体现出节能环保。每位代表都领到了一个黑色的文件袋,这是用一种可重复利用的环保新材料制作而成的,文件袋上还贴有“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小标签。在会场内,摆放的全部都是环保铅笔和再生纸。所有的复印纸都要求正反两面使用,并将所有使用过的作废复印纸收集到一起,回收再利用。客房不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而采用可以反复使用的牙刷、牙膏等。

  记者还在驻地卫生间内发现工作人员自创的一个节水“土办法”。每个房间马桶的水箱内,都被搁置了一个矿泉水瓶,这样,每次冲水的时候,都可以节约一瓶清水。(记者 赵阳 朱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