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改或推高煤价 大煤商坚定看涨伺机"囤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煤改或推高煤价 大煤商坚定看涨伺机"囤货"
2010年03月05日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周围的几个朋友现在都在提这个事情。”河南新郑某煤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兵(匿名)昨日(3月4日)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由于看好未来河南煤炭价格的上涨,他所熟悉的一些煤炭中间商 (以下简称煤商)目前都有囤货的意向。

  市场行情显示,春节过后的河南煤价相比于去年底高峰时稍有回落,而伴随着日前河南省出台的煤炭业兼并重组方案,对煤炭需求的看好,导致河南煤炭中间商“囤煤”行为暗流初涌。

  重组或“洗”掉小煤商

  日前,河南省政府出台在2011年3月底之前完成新一轮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方案,或许让去年9月8日,因新华四矿瓦斯爆炸事件后被紧急关停的河南646座中小煤矿商无法等到“曙光”降临。

  新密属于河南一个煤炭重镇,煤矿贡献的财政收入超过60%。据该地一位小煤商马文(匿名)介绍,在此次重组风潮中,新密关闭的中小煤矿约有四五十个,大大影响小煤商的利益。

  由于重组多个具体执行细则还有待制定,不确定的因素让更多的用户对小煤商后续的供货能力有了质疑,观望态度明显。

  “重组前,我的营业额每天约50万元左右。”马文并没有透露自己现在的营业额,但他表示越来越难干,已经做好退出的准备。

  杨兵也有几个像马文这样的朋友,由于他们更多依赖小煤矿的货源,重组开始后,基本断了货源,日子愈发艰难,“去年就有三个人转行了。”

  登封市一家煤炭销售公司的负责人李总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河南煤矿先后经历了几次整治,这样的退出并不少见,“都是为了挣快钱,好进好出。”

  大煤商坚定看涨煤价

  新密另一煤商王闻(音)认为,有实力的煤商在重组中不会受影响,这类煤商要么就是煤矿直营的销售公司,要么就是与大煤矿有着过硬的关系,直接到矿上去拉煤。

  杨兵和王闻就有这样的关系。

  杨兵表示,他可以守着矿随时拉,还不用垫资。上述李总的销售公司就直接与河南嵩基煤矿合作,后者通过2005年的整合,收购了6个矿井,采矿区面积11760平方米,可采储量达1.2亿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