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或中标伊拉克南部油田 储量为25亿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海油或中标伊拉克南部油田 储量为25亿桶
2010年03月05日 15:4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称,伊拉克官员表示,由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牵头的财团预计将获得伊拉克南部地区的米桑油田群招标合同,此前该财团接受了伊拉克政府提出的价格。该油田群储量约为25亿桶。

  伊拉克一位官员透露,伊拉克石油部已结束与中国海洋石油以及其合作伙伴中化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三座米桑油田开发事宜的谈判,并向伊内阁递交了合同草案,以待最终批准。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称,这两家中国公司已经接受了石油部开出的价格。伊拉克已经将该油田的最低生产目标设定在每天27.5万桶,如能超过这一目标,中方将获得伊政府每桶2.3美元的服务费。该油田目前的产量为每天10万桶。

  报道称,中海油如能顺利拿下此项目,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公司在伊拉克油田开发中的优势地位。2008年,中石油成功获得伊拉克战后第一个油田开发项目;去年11月,中石油联合英国石油公司获得当时伊拉克最大的鲁迈拉油田项目。

  相关新闻

  此前,据外媒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已同意斥资25亿美元收购英国公司Tullow Oil PLC在乌干达的石油资产。

  目前中国海洋石油正在毗邻乌干达的肯尼亚开发原油,由英国上市公司Tullow Oil PLC发起的这次资产招标旷日持久,而中国海洋石油最终在角逐中胜出。经过评估并确认,乌干达Lake Albert区域蕴含10亿桶左右的石油。

  中国海洋石油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上述知情人士拒绝透露协议的更多细节,只表示两家公司不久将发布公告。

  Tullow首席执行长Aidan Heavey曾表示,其新合作伙伴将为全长1200公里的输油管道提供全部开发资金,这条管道将负责把乌干达的石油出口到肯尼亚的蒙巴萨港。( 编译/陈嶒 记者 杨铮 林晨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