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挖破燃气管 居民禁火限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施工挖破燃气管 居民禁火限电
2010年03月08日 10: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9时许,西城区月坛北小街中船宾馆院内,多名施工人员操作挖掘机拆除一幢老楼时,不慎将地下燃气管道挖破,造成大量燃气泄漏,附近街道和小区被封锁,上千户居民用气受影响。至昨日早晨6时许,修复工作完毕,施工人员被警方带走调查。

  燃气弥漫 周边交通管制

  前晚10时许,中船宾馆大院门前已拉起警戒线,多位民警和消防员站在附近,禁止路人靠近。为防止意外,月坛北小街南口也被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过往车辆纷纷绕行。

  据附近居民称,大约一小时前,他们外出时,突然闻到道路上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煤气味。“半条街都是,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居民称,随后,市燃气集团、西城应急办、城管、住建委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赶到,进入中船宾馆院内勘查。

  消防人员和燃气抢修人员介绍,事发时,多名施工人员操作挖掘机,正在对宾馆内一幢老楼进行拆除。期间,工地下方一条低压燃气管道被挖破,其直径100毫米,供应范围包括中船宾馆和月坛北小街周边的居民区,达上千户。宾馆方报警后,市消防总队特勤大队、西城消防支队、金融街中队迅速到达现场,将泄漏点堵住。

  禁火限电 住户只准开灯

  前晚10时30分许,肇事的挖掘机仍停在宾馆楼前。记者看到,被挖破的管道约3米长,位于一个直径十余米、深两米的大坑内。多名抢修人员一边看着图纸,一边相互研究修复方案。另一边,三四名肇事的施工人员被民警带上警车,接受调查。

  据救援人员称,虽然燃气阀门已被关闭,但因大量燃气泄漏,为防止意外,抢修人员在民警的配合下,对现场周边50米范围内实行禁火限电措施。宾馆和多幢居民楼住户被通知只允许开灯,暂停使用电视、电脑等电器。

  昨日,记者从燃气集团了解到,经过一夜的抢修,受损管道于早晨6时许被更换完毕。随后,燃气供应恢复。 (记者展明辉 吴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