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荒3个月 邻楼居民家设“水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水荒3个月 邻楼居民家设“水站”(图)
2010年03月08日 11:15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先生(左)家成了附近居民们接水的固定场所 记者闻英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前就停水,居民们无奈过了个“干巴巴”的年。

  年后终于来修了,没想到修完后停水面积更大了。

  没办法,街道与自来水公司商量后在隔壁楼1楼居民家设立“水站”,为居民供水。

  停水三个月 修完“更严重”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沈阳市大东区联合路3号楼,这里8个单元的8楼居民家从去年11月就开始断水,至今仍未恢复。

  今年3月5日自来水公司对水管进行修理,不但没让8楼恢复供水,反而使4至7楼的居民家也闹起了水荒。

  家住5楼的刘女士说:“原先是8楼没水,周五(5日)自来水公司来人修理了,这回4楼往上都没水了。”

  记者看到,居民常先生左手拎着塑料桶、右手提着铁皮壶,缓慢地沿外楼梯上楼。“顶楼都没水三个月了,我们过了个干巴巴的年。”他说,“自来水公司承诺年前来水,可没兑现,到现在还是这样。”

  隔壁楼居民家成了“水站”

  记者看到,该楼旁的3-1号楼1楼李先生家,成了3号楼居民们接水的固定场所。

  记者来到李先生家时,他家房门没锁,李先生正坐在客厅听广播,墙边放了一排凳子,地上还有几个白色塑料壶。李先生说:“3月5日,街道和自来水公司商量后,经过我同意就把我家定为‘水站’了。自来水公司还拆了我家的水表,说是不收我的水费,也不收来打水人的水费。”

  李先生表示,平时一天有10余名居民打水,“一个人打一次肯定不够用,一般都得来两三次。从上周五起,人就多了,一天五六十人。开始我把自来水龙头甩到了室外,但水洒在地上结冰,这大冷天把谁摔了就不好了,后来我又挪回了屋里。”

  吃水困难的居民表示,他们曾多次向自来水公司等相关部门反映,但3个多月来也没能解决。

  居民刘先生说:“通知我们了,周一(今日)还来修,不知道这次能不能修好啊!”(见习记者 郭晓巍 记者 李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