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风”刮进中国寻常百姓生活中 不再是口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风”刮进中国寻常百姓生活中 不再是口号
2010年03月17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3月17日电 (记者 肖前辉)这原本是一场极其普通的会议:民盟湖南省委17日在长沙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老记”们的目光和镜头却被与会者手中自带的茶杯吸引。

  “‘低碳’不再是一种口号,已经化为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行为。”对着镜头,听会的政府雇员王女士说。

  记者发现,与会的三百多人中,至少有八成自带了茶杯,其中不少来自市州的参会者甚至是带着茶杯“驱车”数百里而来。

  “办公室的打印纸都用双面,电脑暂时不用时一律待机或者关掉显示屏,在办公室也是用洗拖把的水冲厕所……”说起“低碳”举措,长沙某机关办公室文员晓萍如数家珍。

  在精明的家庭主妇“管辖”的地盘,“低碳”同样融入了家庭生活的每个细节。

  新装修的房子选用节能灯泡和节能材料自然不用说,精于盘算的市民李大姐最近也将自家老房子的灯管全部换成节能灯泡,“一个15瓦的节能灯泡比45瓦的白炽灯亮多了,耗电也节省至少三分之二,日积月累数目可观。”

  响应“低碳”之风,中国各地方政府也争先行动。中部省份湖南省政府今年初率先表态,今后省内政府投资新建的公共建筑必须应用一种以上可再生能源。2月底该省向外公布的《湖南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规定,新建民用建筑的建设单位,应当根据民用建筑项目所在地的实际情况,优先选择太阳能、浅层地能等可再生能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