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亿元设备监控污染 山西对重污染企业实施断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8亿元设备监控污染 山西对重污染企业实施断电
2010年03月18日 11: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2分报道,今天(18日)上午山西省环保厅对严重污染企业展开断电行动,我们现在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李楠。

  主持人:对污染企业进行断电也就是彻底截断污染的动力,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李楠:给污染企业断电是“下狠招”和“出绝招”。现在在山西省环保厅有一个黑名单,这个黑名单上榜的企业就马上就要被现场断电警示。这些企业里面有重污染的企业,有不舍得在环保设施上花钱的企业,也有包括有令不行、令行不止的污染的钉子户。此次警示的污染企业主要分布在吕梁和太原等市从9点半开始,山西省将对这些企业事实断电警示措施,断电之后该整改的整改,该完善环保设施的完善设施,该补手续的补手续,做好之后再重新验收。

  主持人:断电断掉了污染企业,就会带来经济方面的减少收入,山西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李楠:的确,今天被断电的警示企业很多是当地的利税大户。但是环保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污染给群众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治理污染的巨大开支以及未来的绿水青山和蓝天,今天的阵痛是值得的。为今天断电发挥作用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是山西省花8亿元购置的,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对全省376家废气排污企业和290家废水排污企业实施24小时监控,可以说是一个电子警察。只要是发现企业排标超标,只要轻点鼠标,一秒钟内就可以让企业的相关设施断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