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坑垃圾焚烧厂复产 驻厂监督机制消除市民疑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李坑垃圾焚烧厂复产 驻厂监督机制消除市民疑虑
2010年03月19日 0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李坑垃圾焚烧厂全面复产,将派村民监督。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广州李坑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经开始全面复产了,复产之后能不能得到民众的理解这是一个关键。因为早些时候由于担心焚烧厂会造成污染,当地民众产生激烈的反对情绪。而现在恢复生产以后的李坑焚烧厂,除了提高环保的级别,进一步减少污染之外,还要建立村民驻厂监督机制,让市民能够进一步了解他们的运作。

  这样的做法有助于改进焚烧厂、政府以及和市民之间的关系,这同北京方面采取的措施实际上是相同的,也就是在城市垃圾处理问题上,建立垃圾焚烧厂必须得到市民的理解。如果没有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进行充分的沟通就决定建厂,往往引起民众的抗争,甚至发生冲突。北京市现在采取让市民、媒体和政府官员共同去考察、去探讨未来垃圾处理的方式,实际上逐步建立和扩大了共识。广州现在的做法同样是这样,现在我们的城市垃圾处理必须要找到一个最合理的方式,也必须是大家所能共同接受的方式,对抗不是出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