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每股收益首超中石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每股收益首超中石油
2010年03月29日 11:1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净利达613亿元;拟注入安哥拉油气资产

  继中国石油上周发布业绩报告后,中国石化今天也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2009年业绩答卷。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115.5%。同时,公司还宣布以24.57亿美元的总对价注入母公司位于安哥拉的油气资产。

  年报披露,中国石化去年营业额为1.32万亿元,同比降低6.9%,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规模扩大,而石油、石化产品价格同比下降以及财政补贴的取消。尽管如此,公司去年实现的营业利润却高达802亿元,同比增加1090亿元;其中,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加328亿元,每股收益0.707元,这也是多年来中国石化年度每股收益首次超过中国石油(0.56元/股)。公司拟按每股人民币0.18 元(含税)进行现金股利分配。

  此前,多家券商预测中国石化去年净利润在554.24亿至657.99亿元之间,增幅在86%至121%。对于这份优异的“成绩单”,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归因于公司自身原因外,相当程度上还是得益于国内从2008年底开始实施的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

  年报还披露,中国石化今年计划资本支出1120亿元。另据公司公告,董事会已通过发行不超过230亿元A股可转债议案,但还需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化今天还首次披露了注入安哥拉油气资产的详情,由此兑现了去年业绩会时的承诺。公告显示,中国石化拟通过旗下中石化香港公司(SHI)与母公司中石化集团旗下SOOGL及相关各方签订《收购协议》及《更替协议》,收购对象是SOOGL持有SSI55%的股权。收购总对价为24.57亿美元(相当于约167.76亿元人民币)。SHI将以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向SOOGL支付对价。资料显示,SSI拥有位于安哥拉沿海下刚果盆地的18号石油区块50%的权益。快报记者 陈其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