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去年净赚612.6亿 预计今年油价高于09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去年净赚612.6亿 预计今年油价高于09年
2010年03月29日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石化今日公布了2009年全年业绩,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3,450.5 亿元,同比下降6.9%。净利润为人民币612.6 亿元,同比增长109.0%。全年向中央和地方政府上缴各种税费合计1790.5 亿元。

  中国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先生表示: “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公司生产经营遇到严峻挑战。特别是年初石油石化产品需求和价格均大幅下降,油田板块效益大幅下滑,炼化和销售企业库存增加。"

  面对困境,中石化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加大了三次采油和难采储量的科研攻关力度和投入,随着国际油价的逐步回升,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自二季度起炼油装置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行。炼油业务实现经营收益人民币231亿元,相比2008 年的经营亏损636亿元,大幅增长人民币867亿。化工板块大力开拓市场,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化工主要装置自3 月起达到了满负荷运行。实现经营收益人民币136 亿元,同比大幅增加人民币266 亿元。

  中石化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步向好,特别是成品油价格机制和税费的改革,对其业务板块产生很大影响,四个业务板块均实现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资产结构与质量不断提高,净资产同比增长14.6%。全年向中央和地方政府上缴各种税费合计1790.5 亿元。

  对于2010年市场前景,中石化表示,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国际石油市场需求将恢复增长,预计2010 年油价总体水平可能高于2009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巩固,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效应继续显现,境内对石油、天然气和化工产品需求将稳定增长。但由于炼油、化工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市场竞争依然激烈。 (记者 李雨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