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亿美元 中石化“争气”安哥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24.6亿美元 中石化“争气”安哥拉
2010年03月29日 16:1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晨从中石化了解到,公司计划出资24.6亿美元收购母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一控股公司股权,从而获得该公司持有的安哥拉一油气区块50%的权益。

  据悉,这将是中石化首次在海外进行上游行业的并购。

  此次转手的安哥拉18号区块是世界级的优良生产性资产,目前生产能力居全球深水石油资产前列。区块所处的安哥拉海域深水区具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和巨大的勘探潜力,也是近年来全球油气发现和储量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石化剩余原油探明储量将增加1.02亿桶,增长3.6%;原油日产量将增加72520桶。

  为了拓展其盈利基础并向海外扩张,中石化正积极寻求针对海外油气资源的投资机会。

  中石化表示,交易需要的款项将通过内部资源和银行贷款来解决。

  2006年6月,中石化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和化工集团公司联合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成立了SSI公司,在公开招标中获得了安哥拉18号区块在内的三处油气资源的部分股权。

  截至2009年11月底,SSI公司在18号区块东区的工作权益探明和概算储量达2.38亿桶,净权益探明和概算储量达1.70亿桶。

  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

  中国

  安哥拉

  澳大利亚

  注:除在安哥拉之外,中石化还在审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澳大利亚等国的油气投资项目。

  去年8月,中石化称,已经设立了一个专门部门,负责审查海外投资项目,对象包括在安哥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澳大利亚等国的油气资源。而此次转手的安哥拉18号区块是中石化第一次出手投资。 (陈嶒 记者 杨铮 林晨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