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爆炸案或波及石油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或波及石油市场
2010年03月30日 08: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后,俄罗斯卢布兑美元下跌0.4%报29.66,但此汇率波动对商品市场几无影响。

  新湖期货分析师叶燕武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俄首都莫斯科地铁连续爆炸只是其国内政治问题,与国际大宗商品市场联系不大。爆炸案发生后,卢布兑美元下跌,这可能对美元微有利好,但还不足以撼动美元总体走势,以致影响大宗商品市场。”

  3月29日,虽然美元兑卢布走强,但美元兑欧元以及商品相关货币却走软,这直接促使大宗商品价格全面走强。不过,原油市场当日还没有出现大幅波动,美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5月期约微升0.55美元,报每桶80.55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商品贵金属市场上,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也没有刺激黄金避险买盘。分析师们指出,大宗商品投资者的注意力并不在俄罗斯爆炸事件上,他们更集中于一系列将发布的美国数据,这些数据将决定汇率和股市走势。叶燕武指出,现阶段美元与大宗商品出现同涨局面,这可能是国际资本回流美国后进入美国股市和商品市场的关系,近日股市与大宗商品走势高度相关。

  目前,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发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中。叶燕武指出,虽然昨日商品市场没有什么反应,但市场对此还是有所担心的。地缘政治紧张往往会影响到商品市场价格,而俄罗斯又是原油生产大国,恐怖袭击很有可能波及石油市场。

  就在2009年8月,车臣非法武装分子通过网络发表声明称,要对俄中央政府发动一场“经济战争”,并已派多组武装分子前往俄罗斯各地执行任务,袭击目标主要是天然气和石油运输管道、发电站和供电网络、交通要道等。(记者 张竞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