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上一束鲜花 种上一棵小树 让祭奠也“低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献上一束鲜花 种上一棵小树 让祭奠也“低碳”
2010年03月31日 11: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明将至,又到了追忆逝者的时节。一些怪异、庸俗的“花样”,正在让祭奠失去了应有的意义。除了纸糊的别墅、洋车、电脑外,有些“孝顺”的儿孙,荒唐地为逝去的老爷子扎制纸“小蜜”、纸“二奶”,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如今,厚养薄葬已然深入人心,丰富的祭品并不能证明孝顺,反而让人觉得是装模作样给人看的。文明的祭祀是社会进步的一种标志,清明祭奠不是奉上庸俗祭品、焚烧纸钱、燃放烟花鞭炮的节日。文明祭祀,既简单文明,又充溢着对亲人的温馨和思念,还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更符合当前倡导的低碳生活。

  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祭奠观念已开始变化:献上一束鲜花,种上一棵小树,这些文明、低碳的祭祀方式着实值得广为提倡。(文/周运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