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能源委主席:中国成最大清洁能源制造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美参院能源委主席:中国成最大清洁能源制造基地
2010年03月31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3月31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31日,美国参议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主席宾格曼先生在此间考察新能源产业时,肯定中国在新能源方面的巨大投入,认为中国已逐渐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清洁能源制造基地。

  宾格曼此次主要访问中国的北京、天津、河北、江苏和上海等地,旨在实地考察中国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方面的发展进程,特别是在太阳能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了解并探讨如何加强中美两国在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宾格曼说,早闻保定正在建设“中国电谷”,并是中国新能源产业聚集基地之一,所以一直想亲眼目睹。

  保定市常务副市长马誉峰说,“保定•中国电谷”这个名字缘于美国硅谷,自2006年启动至今,已建成光伏、风电、输变电设备、新型储能等七大基地,聚集了175家新能源企业,产品多出口欧美等国家。领军企业英利集团2007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拥有最完整产业链的光伏产品制造商之一。同时,保定还致力于建设低碳城市,2008年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列入“中国低碳城市发展项目”首批试点城市之一。

  宾格曼一行参观了由英利承建的中国首座电谷大厦及该公司铸锭、切片、电池、组装四个车间,详细观看了光伏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全过程。

  当听闻英利是2010年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家可再生能源赞助商时,访问团成员饶有兴趣地询问了“英利产品是否在足球赛场上应用过”、“太阳能多晶电池目前的转换效率如何”、“车间高科技设备的投入多少”等问题。

  宾格曼说,近年来,美国在新能源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经费。相对于美国,中国在这方面的投入更大,并已逐渐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清洁能源制造基地。“保定• 中国电谷”在这方面的经验值得研究。据称,回国后,该代表团将向美国行政部门提供美中能源合作方面的建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