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投资柬埔寨国内最大水电项目开工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华电投资柬埔寨国内最大水电项目开工建设
2010年04月02日 14: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柬埔寨戈公省额勒赛下游水电项目开工仪式4月1日在金边举行。柬埔寨副首相兼经济和财政大臣吉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贺乐平、华电集团总经理云公民、副总经理程念高等200多人出席仪式。

  吉春在开工仪式上发表讲话说,电力建设是柬埔寨政府优先发展的领域。额勒赛下游水电项目的成功开发必将增加柬埔寨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安全,为柬社会和经济全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表示,相信在柬中双方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下,这一水电开发项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云公民在开工仪式上说,中国华电高度重视境外市场开拓,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额勒赛下游水电项目是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兴建的第一个电源项目,也是柬目前建设规模最大的水电项目之一。中国华电将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确保该建设项目如期竣工。

  额勒赛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38兆瓦,由上、下游两个梯级电站组成,其中上游电站装机容量为206兆瓦,下游电站装机容量为132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0.2亿千瓦时。电站总投资约5.8亿美元,将于2014年建成发电。额勒赛水电站为BOT(建设、运营、转让)项目,特许运营期为30年。(记者费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