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林伯强:油价调整对CPI的直接影响不超0.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专家林伯强:油价调整对CPI的直接影响不超0.1%
2010年04月13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能源频道 何敏)国内成品油价格自4月14日零时起上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上涨320元,平均每升上涨0.24元(汽油约0.24元/升,柴油约0.27/升)。这是国内成品油价近5个月来的首次调整。对于此次调整,厦门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此次调整油价对CPI的直接影响非常小,应该不会超过0.1%。

  林伯强说:“此次调价是预期之内的,是温和的一次调整,并没有调够。”

  本次油价调整是国际油价达到80美元以上的首次调整,根据我国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超过80美元/桶时,将适当开始扣减加工利润率,直至按加工零利润定价。林伯强表示这是本次调整幅度不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照顾到经济复苏,此次油价调整也比较温和。林伯强说:“这次油价调整对CPI的直接影响是非常小的,应该不会超过0.1%,间接影响将会稍微大一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