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围猎"内蒙华电 多个账户"凑成"二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长江证券"围猎"内蒙华电 多个账户"凑成"二股东
2010年04月28日 13: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蒙华电去年是最热门的电力股,机构在里面扎堆。今天,内蒙华电一则更正说明显示,截至去年未,长江证券才是内蒙华电最大流通股股东。

  内蒙华电今天公告称,公司2009年年报披露前十名股东持股表中,长江证券持有公司股票590万股。经公司查证,长江证券有多个账户持有公司股票,2009年末其合计持有公司股票数量为3334.34万股。据此公告,去年末,长江证券为内蒙华电最大流通股股东,位居前十大股东中的第二位,持股数超过原位列第二的中国人寿。

  今天的公告中,内蒙华电并未对第一季度前十大股东进行更正。而据内蒙华电一季报,长江证券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内蒙华电前十大流通股最少持股数为400万股,这意味着长江证券相关账户在今年一季度时,至少减持内蒙华电2934万股。

  内蒙华电今天还更正了一季度持股数。一季度,公司股东户数为10.78万户,比去年四季度末12.17万户减少1.79万户,表明股东持股更为集中。长江证券的出局,与部分机构操作相左。资料显示,一季度,博时加仓417万股,嘉实回报加仓500万股,华夏平稳新进750万股,大成价值新进817万股。

  机构大举进入内蒙华电,是在去年三季度。去年二季度末,内蒙华电股东数为15.4万户,前十大股东中,有三名自然人,第十名持股数为149万股。三季度末股东数为11.16万户,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最少的也有551万股。长江证券也是在去年三季报进入内蒙华电前十大流通股行列,持股数1261万股。由此可见,长江证券在内蒙华电上的操作为去年三季度杀入,今年一季度减持。

  内蒙华电是2009年涨幅最大的电力股,一年股价翻3倍多,而同期电力公司代表华能国际股价基本没动。

  留守或新进基金看好什么呢?山西证券分析师梁玉梅称,预计内蒙华电2010年的业绩在0.3元/股左右,在魏家峁煤矿等项目2015年前全部投产稳定运营后,公司业绩可能较2010年再翻番,即使不考虑资产注入,公司靠规模扩张带来的年增速也在30%以上。(记者 阮晓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