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核电将开建 引入第四代核电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福建三明核电将开建 引入第四代核电技术
2010年04月28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4月28日电(张羽)继福清核电和宁德核电之后,福建计划启动建设三明核电工程。中核集团副总经理余剑锋28日对记者表示,三明核电项目将采用世界先进的第四代核电技术。

  福建三明核电有限公司28日在福州正式揭牌,中核集团总经理孙勤与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共同为福建三明核电有限公司揭牌。

  据了解,中国以福清核电站为代表的一批“二代改进型”核电站建设进展顺利,同时世界上首座三代核电项目——浙江三门核电站正在积极建设之中。而快堆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第四代堆型,快堆技术的发展可形成燃料的闭式循环,使铀资源的利用率得到最大程度的提高,核废料的产生量得到最大程度的降低。

  余剑锋表示,目前中核集团已经开展了中国实验快堆工程,为三明示范快堆项目的建设创造了条件,福建三明示范快堆的建设将为中国核电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三明核电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已列入中国国家发展规划并获得了“可给予单项报批”的承诺,厂址现场已具备可动土条件,福建三明核电有限公司也顺利完成了工商注册。

  福建三明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敏表示,将充分利用出资三方的资源优势,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福建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和海峡西岸经济做出贡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