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企业争高速公路加油站 停工两年损失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东两企业争高速公路加油站 停工两年损失8亿
2010年05月03日 13: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25分消息,为了夺取广东常平至虎门高速公路两个违章加油站的经营权,中石油广东销售公司与广东省交通集团全资子公司控股的广州深圳高速公路公司(下称广深公司),这两个带有垄断性质的企业展开了长达数年的利益争斗,导致重点工程迫停工两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亿多元。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站记者黄少焕。

  主持人: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经济纠纷?

  记者:据东莞市路桥总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广东省、东莞市两级部署,常平至虎门高速公路这两个“钉子加油站”的拆迁补偿问题早在2006年就已谈妥。2007年相继完成了新加油站的征地补偿、选址、立项、土地预审等,提供给广深公司使用。但调查后发现,该油站没有用地审批手续,属违章经营。

  中石油广东销售公司负责人说,旧油站尽管存在土地手续不全等历史遗留问题,但这责任应在广深公司。近9年来,中石油一直受权经营两个加油站,广深公司拆旧建新应该“拆二补二”,把两个新的加油站经营权都续租给中石油。

  据透露,进入加油站的车辆日均5000辆左右,日均销量150吨,累计已创造利润6700多万元。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相关的机构介入协调,目前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呢?

  记者:有。东莞市政府的相关部门已经介入了这个问题,据了解,两个新的加油站经营权仍归中石油,广深公司终止与东莞华盛公司的承包合同;华盛公司已经出资建设的新加油站补偿问题,则由中石油与华盛公司协商解决;今年5月15日之前,中石油将两个旧油站交付东莞路桥总公司清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