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联手壳牌赴卡塔尔勘探天然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联手壳牌赴卡塔尔勘探天然气
2010年05月18日 09:0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油公司昨日宣布,联合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已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就卡塔尔D区块天然气签署勘探与产量分成协议。

  此次中石油与壳牌分别占25%和75%的股权,两公司将共同开发于卡塔尔海陆8089平方公里范围内,靠近拉斯拉凡市的D区块。该协议有效期为30年,第一期勘探为5年,在此期间两公司将进行勘探技术研究等作业。

  虽然根据协议,卡塔尔可能将购买D区块出产的所有天然气,但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向记者解释道:“中石油能在天然气勘探方面学习到国外公司的经验,而且这一做法也体现了中石油对天然气是持看好态度的。”

  据董秀成分析,“勘探协议本身就是一个赌注,如果真的勘探出新的天然气资源,将按照协议中规定的权益进行分配,即便未来中国将不能从该项目中得到相关天然气供应,卡塔尔当局也将按时价进行购买,这也能保证中石油的利润”。

  中石油方面表示,很希望与卡塔尔这样的主要资源国建立上游合作,来保障中国这个重要的下游市场。

  此次的项目并不是首次合作了,但表明中石油与卡塔尔石油和壳牌既有的合作关系已经延展到了卡塔尔国内,这将对未来的合作打下更好的基础。(郭奕涵)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