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签卡塔尔天然气分成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签卡塔尔天然气分成协议
2010年05月18日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石油海外再添油气资源。昨天,中石油宣布,已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壳牌公司签订天然气勘探分成协议,三方将在30年的合同期内,联合勘探开发卡塔尔D区块的天然气,壳牌作为作业者将持有75%的股权,而中石油持有25%的股权。

  卡塔尔是全球第三大天然气储藏国。这份协议的第一勘探期为五年,期内壳牌和中石油将进行勘探技术研究,二维和三维地震数据采集、处理、重新处理和解释,以及打勘探井等作业。如果勘探评价成功,壳牌和中石油将在卡塔尔石油的监督下开采天然气。根据协议,卡塔尔石油将购买D区块可能产出的全部天然气。D区块分布于卡塔尔海陆共8089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靠近其工业城市拉斯拉凡市。

  该协议也是中石油和卡塔尔石油、壳牌这三家能源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合作的延伸。2008年6月,卡塔尔石油就与壳牌、中石油签署了炼化生产及销售一体化项目合作意向书,初步拟定在浙江省台州市兴建一座原油年加工能力高达2000万吨的超大型炼厂,项目预计总投资高达8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石油持股51%,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和壳牌各持股24.5%。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