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损失巨大 英国石油公司巨资难堵“漏油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经济损失巨大 英国石油公司巨资难堵“漏油门”
2010年06月01日 08: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石油公司(BP)“漏油门”的油井封堵措施的效果仍不明朗。为了堵住漏油,英国石油公司已经破费不少,日前英国石油公司就表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后续处理已花费9.3亿美元,不过,现在还无法量化与此次事件相关的其他潜在成本以及责任。

  封堵工作不顺利

  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晚承认,由于注入海底油井的泥浆无法压制喷涌出来的原油,“灭顶法”封堵墨西哥湾漏油的尝试宣告失败。英国石油公司表示,经过3天的观察,证明水下油井口冒出的漏油并未止住,公司将执行下一阶段方案,以阻止大量原油渗入墨西哥湾。

  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旗下名为“深水地平线”的钻井平台发生爆炸,随后英国石油公司所采取的各种堵油方案都宣告失败。英国石油公司从5月26日开始启用最新的“灭顶法”封堵漏油,原本预计“灭顶法”有60%-70%的成功几率,但随着“灭顶法”的失败,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将立即启动下一个方案。据悉,英国石油公司将尝试一种新策略,使用遥控水下机器人,将带有堵漏装置的细管插入海平面1.5公里以下断裂的油管,将泄漏的石油引导到油轮上。不过英国石油公司警告说,这项工作至少需要四天的准备时间,而且从来没有在这样的深度使用过。

  此次爆炸导致大量原油泄漏至墨西哥湾,该事故已经演变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污染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环境与气候变化事务高级顾问布朗那尔就指出,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是美国遭遇的最大环境灾难,漏油可能将持续几个月,他认为,现在流入墨西哥湾的原油量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次漏油事故。目前美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因为在2010年8月份之前可能无法阻断漏油。

  经济损失巨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8日表示,已要求英国石油公司支付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在前往墨西哥湾与当地官员视察堵油工作进展时,奥巴马称美国政府正在采取一切措施阻止泄漏,并希望将负责清理石油的工作人员数量增至目前的3倍,同时他呼吁美国民众前往这些海域旅游以帮助促进当地的经济。

  英国石油公司官员5月27日称,公司已经支付了逾3600万美元索赔款,主要是补偿那些因石油泄漏而收入减少的渔民和捕虾人,并表示公司支付的索赔款可能要超过石油污染法下的7500万美元责任上限。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公司的资源部副总裁威利斯在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前的书面证词中称,“如果索赔者因为这次原油泄漏导致的资源破坏而不能谋生,他们将会收到收入替代款。”

  威利斯称,英国石油公司不相信石油污染法下的7500万美元的责任上限“是合适的”,他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将支付所有的合法索赔,不过“英国石油公司的责任也不是无限制的。”

  为了堵住漏油,英国石油公司破费了不少。英国石油公司5月28日表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后续处理已花费9.3亿美元,现在还无法量化其他潜在成本及责任。英国石油公司在5月28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迄今为止应对事故的成本已经达到约9.3亿美元,其中包括泄漏响应、控制、救灾井钻探成本、支付给墨西哥湾相关州的资金、所支付赔偿金以及联邦成本。该公司称,现在还无法量化与此次事件相关的其他潜在成本以及责任。(记者 黄继汇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