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机构:全球能源补贴超过550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能源机构:全球能源补贴超过5500亿美元
2010年06月07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西方国家石油监督组织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最新全面调查显示,全球经济每年在能源补贴方面的花费超过5500亿美元。IEA的这项调查针对致力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消费的财政援助。

  IEA的调查显示,根据20国集团(G20)去年达成的协议,中期内逐步取消补贴将大幅减少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

  由于在向本国公民和行业提供成本较低的能源以及支持煤炭开采等行业方面,许多国家拥有既得利益,过去削减能源补贴的努力均告失败。

  IEA估计,2008年,37个发展中大国的能源补贴花费约为5570亿美元。2008年是数据可得的最近一个年份。英国《金融时报》看到了这份文件的草稿。之前的预测约为3000亿美元。

  IEA驻巴黎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表示,取消补贴的政策可能会“迅速并大大”改变能源博弈形势。他认为,化石燃料补贴就好比国际能源体系的阑尾炎,为了创造一个健康且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需要把它切除。

  本月在多伦多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将讨论这一最新报告。IEA估计,如果能源补贴在2020年前逐步取消,能源消费将减少8.5亿吨石油当量,相当于目前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能源消费总和。能源消费减少将节省的碳排放相当于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总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