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集油控漏"拟提速 奥巴马将"终结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墨西哥湾"集油控漏"拟提速 奥巴马将"终结危机"
2010年06月08日 15:3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7日说,英国石油公司打算增派作业船只,将泄漏原油收集量提高至每日2万桶。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说,自己有信心“终结这场危机”。

  增派油轮

  艾伦7日在白宫向奥巴马和政府高层官员汇报漏油事故救灾进展。他说,英国石油公司“切管盖帽”控漏方案6日收集原油1.1万桶。

  “切管盖帽”方案4日成功实施,一个漏斗状装置安放在油井漏油点上方,向海面船只输送部分泄漏原油。成功“盖帽”24小时内,共收集6000桶原油。艾伦说,“我们已经从6000桶提高至1.1万桶”,英国石油公司将增派一艘储油量更大的油轮,将漏油收集量进一步提高至每日2万桶。

  艾伦认为,那艘油轮将与输送漏油的管道“建立更持久连接”,但飓风等恶劣气象因素可能打断输油管与油轮的连接,“那将令石油再次涌上海面”。

  按照艾伦的说法,即使油井得到封堵,处理泄漏原油仍需4周至6周,“处理海面上的漏油将持续两个月,”艾伦说,“修复环境……将持续数年。”

  为民“宽心”

  奥巴马当天听取艾伦汇报后在白宫发表讲话。“这件事(漏油)将得到控制,”奥巴马说,“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需要大量努力……但我对一件事完全有信心,我们将终结这场危机。”

  按照奥巴马的说法,这场灾难对经济产生长期、巨大影响,墨西哥湾沿岸民众“需要来自全国的帮助”。

  奥巴马说,他决心将这一地区恢复至比遭石油污染前更好的状态,墨西哥湾沿岸民众和生态系统“有弹性”。美联社解读,奥巴马这番讲话旨在为民众宽心。 (新华社刘一楠)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