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能源 英国与欧盟不谋而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助力新能源 英国与欧盟不谋而合
2010年06月24日 14:26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6月22日建议对温室气体排放大户设立新的税种,以推动核电以及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

  卡梅伦的建议并非仅针对火电与钢铁制造业等排放大户,它也针对那些按照欧盟碳排放权交易机制要求缴纳最低许可价格的行业。根据英国现任政府紧急预算要求,英国政府将在今年秋季公布一份旨在推动明年实行碳交易价格的提案。

  与此同时,英国一些核电运营商也一直努力说服政府通过一个最低碳排放价格,因为这将提高煤电成本,增加核能的吸引力。

  就在卡梅伦的建议公布当天,欧盟也就是否对发动机以及民用取暖燃料追缴最低税额问题展开激辩。欧盟拟扩面征收碳排放税,以实现分散温室气体减排的目标,因为除重工业需要减排外,民用以及农业也需要减排。

  目前,欧盟所征收的最低税额按照物品的容积测算,因此像煤炭与柴油这种高浓缩的物品征税额度会较低,而像天然气与乙醇这样易挥发且储存容积相对较大的物品则要缴纳较高的税负。而根据新征缴方案,按照碳含量与可替代能源量的多少进行征税的话,那么,天然气与乙醇等可替代能源的成本就会大幅降低。(戴正宗编译)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