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占语言文化优势 NBC两华裔记者将赴北京采访奥运

2008年03月27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电视艾美奖得主、NBC广播公司华裔摄影师李若,将于八月初和另一位华裔记者陈孟晋同赴北京采访奥运会。李若说,他来自北京,占有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优势,一定全程做好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和采访工作。

  多年来,NBC广播公司一直独家垄断历届奥运会的美国电视转播权。八年前当北京申奥成功后,NBC广播公司就已决定,将派遣有北京背景的李若采访北京奥运会。李若说,他早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名中国传媒大学)摄影系,又曾在北京电视台服务数年,对北京是了然于胸,这是他的“硬件”优势。他采访北京奥运会,没有文化和语言的障碍,懂得如何同方方面面打交道,很快就能找到切入点,这是他的“软件”优势。

  李若说,去年七月他已去了一趟北京,拍摄一组以北京风土人情为主的纪录片,将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背景,配合奥运比赛播出。此外,NBC广播公司已在北京建立了电视转播中心,目前开始调试,希望成为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电视转播。李若期待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办得最好的一届奥运。此外,华人最集中的洛杉矶、纽约和旧金山的电视观众,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可首次看到部分用华语转播的奥运比赛节目。

  李若加入NBC广播公司18年,曾经深入山林野火现场,以及开赴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拍摄了许多难忘的历史场面,其中在阿富汗拍摄的《战火中的儿童》,荣膺艾美奖“新闻专题报导奖”(Serious News Story-Single Report)。

  李若的搭档陈孟晋是美国土生华裔,在洛杉矶亚裔社区知名度极高,每年5月亚太文化传承月,洛市文化局几乎都是邀请他来主持活动。因此,由李若和陈孟晋搭档采访北京奥运会,可说是珠联璧合。(丁曙)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