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火炬伦敦传递受藏独分子干扰 警方迅速制止

2008年04月0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4月6日,英国伦敦警方逮捕了极少数企图干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当地时间12时55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来到唐宁街。英国首相布朗和奥运大臣乔维尔在首相府外见证火炬传递。图为布朗(后右三),乔维尔(后右二),第34棒火炬手奥运七项全能冠军丹尼斯·刘易斯(右一)等目送第35棒火炬手残疾人运动员阿里·杰瓦德离开唐宁街。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四月六日电(记者 李鹏 沈晨)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传递期间,数次遭遇极少数“藏独”分子干扰,闹事者迅速被警方制服并逮捕,火炬顺利传递至终点。

  奥运圣火上午十时三十分从温布利体育馆起跑,历经七个多小时抵达位于东伦敦格林威治的千禧宫,全长约五十公里,途经许多伦敦的标志性地点。

  火炬在伦敦的传递过程中,少数“藏独”分子试图干扰破坏。先是有一名“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然后又有两名“藏独”分子企图扑灭圣火,此后又有数名“藏独”分子试图阻拦火炬传递,但英国警方迅速制止了这些干扰行为,使火炬按时传递至终点。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对记者说,出现抗议行为很正常,我也会遭到抗议。他表示,虽然天气较差,但民众对奥运火炬显示了“令人惊讶的热情”。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对记者说,“藏独”分子一度干扰很大,少数人“蛙跳”似从一段跳到另一段去干扰,有些动作比较极端,但伦敦的警察相当专业化,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快就处理了。

  她表示,中国融入国际社会不是一帆风顺,这个世界很复杂,但我们不能因为有困难就不融入世界了。有媒体此前曾爆料说,傅莹将退出火炬接力。傅莹六日在唐人街参加火炬接力,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对这此前炒作的“大”新闻,此间电视新闻只字未提。

  英国火炬手、奥运七项全能冠军丹尼斯·刘易斯对记者说,火炬传递中出现抗议可以理解,但是将体育和政治挂钩非常危险。

  与马路两边圣火表示热烈欢迎的观众相比,闹事者只是极少数,不过在此间电视媒体上,这却是火炬传递新闻的全部。至少有一千名中国留学生通过互联网相约聚集在特拉法加广场欢迎圣火。其中一位姓张的同学后来伤心地对记者说:“我回到家看电视,居然一个欢迎的镜头都没看到。”(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