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场馆、签约饭店将全部实行垃圾分类管理

2008年04月09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记者 于立霄)记者八日在此间召开的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会上了解到,奥运之前,北京奥运场馆、奥运签约饭店将全部实行垃圾分类管理,安全处置率达到百分之百。

  据北京市政管委副主任陈玲介绍,为做好三十一个奥运场馆及一百二十二个奥运签约饭店的垃圾处理,全市将投入餐厨垃圾专业运输车五十多辆,专门负责奥运场馆、签约饭店在内的二百五十多家机构餐厨垃圾的分类,初步实现规范的收运和安全处理。

  届时,奥运中心区场馆产生的大量分类垃圾将通过最先进的垃圾分选技术进行精细分选,使垃圾的转运、处理和再利用率大大提高,以实现“绿色奥运”的理念。

  北京的生活垃圾量迅猛上升,日产生量已达到一点六八万吨。面对北京垃圾渐成“围城”之势,官方频出对策,要求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六月底之前,全面实现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七月以后,北京将生活垃圾分类的推广范围扩大到中小学校、高等院校,形成全民参与的活动。

  陈玲称,目前北京市垃圾分类收集率已达到百分之五十二,垃圾资源化率达到百分之三十五,全面超额完成垃圾分类收集率达百分之五十,资源化率达百分之三十的奥运承诺。

  北京市政管委人士介绍说,北京已经累计有二千二百五十五个居民小区和社会单位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覆盖人口约四百七十余万。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