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消防宣传演练活动全面展开

2008年04月12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 朱大强)今天十一时0九分,四百部消防车同时开出车库,警灯闪烁一百一十九秒。这是北京消防总队六千七百名官兵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迎接北京奥运倒计时一百一十九天的到来。

  今天,北京消防总队在全市组织开展“迎奥运倒计时一百一十九天消防宣传活动”,主题是“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奥运”。全市各区县在社区、商业街、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消防宣传站三百余个,通过消防咨询、消防车辆装备展示、灭火逃生演练、消防文艺演出等消防宣传活动,吸引约三十五万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全市宾馆饭店、商场、社区、车站等场所显著位置设立消防宣传栏、悬挂消防宣传横幅、标语等三千幅(块);在全市一万二千个终端的楼宇电视、户外大屏幕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三十万条次。

  在石景山区苹果园社区,该区消防支队举办了“构建和谐社区、打造平安奥运”大型主题消防宣传演练活动。群众现场体验灭油锅火、灭液化气罐火、灭油槽火的方法,进行高层社区灭火演练,组织社区群众进行通过逃生帐篷体验火灾中逃生的方法。来自该区消防支队官兵、各街道办事处领导和社区居民五百多人参加了活动,对于普及社区居民的消防知识,提高防控火灾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京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习三十场,并通过消防宣传车、消防文艺演出等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国家体育场“鸟巢”等体育场馆及周边的社区和单位。从今天起,北京消防总队开展的“消防志愿者奥运行动”、“‘迎奥运、保平安’社区消防宣传活动”、“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站”等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陆续展开。

  同时,为全面加强奥运会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平安奥运行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目标,北京消防总队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开展出租房屋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消防监督机构针对全市出租房屋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以确保全市社会面消防平安。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