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澳大利亚华人华侨:要让奥运圣火在澳洲顺利传递

2008年04月16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澳大利亚时报》近日刊文表示,奥运会是和平、和谐和友谊的盛会,奥运圣火传递的是和平、和谐和友谊。中国赢得奥运会举办权对于中国人来说,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文章说,新中国成立后的前30年,百废待兴,由于这样那样的历史原因,中国人在世界上仍然遭到白眼被人看不起,到了80 年代,中国人开始拥抱世界,世界也开始拥抱中国。一个体魄强健、生机勃勃、向上乐观的中华民族开始活跃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舞台上。世界人民从中国人身上看到了奥运精神,破天荒第一次给中国北京举办奥运盛会的机会。中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华人都为此感到欢欣鼓舞,扬眉吐气。然而,极少数“藏独”分子却趁机捣乱,挑起事端,制造冲突破坏奥运圣火的炬传递并试图进而破坏北京奥运会。少数对中国人民怀有偏见、不满和仇恨的西方人也趁机煽风点火,尽管他们对西藏和西藏的历史完全无知。

  文章表示,破坏奥运圣火的传递和试图破坏北京奥运不仅严重伤害了中国各族人民和世界华人的感情,也极大地伤害了奥林匹克精神、损害了各国运动员的利益,理所当然的应该受到谴责。旅居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对他们的行径感到愤慨。

  文章说,再一个星期,奥运圣火就要在澳大利亚境内传递,我们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加强圣火传递的保卫工作,严禁发生抢劫圣火和破坏圣火传递的行为。我们相信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和平的澳大利亚人民一定会让圣火的传递顺利完成,为世界各国树立一个光辉的榜样。同时,我们华人华侨一定要紧密团结,尽一切可能让澳大利亚人民了解真相,保卫圣火,为保证北京奥运顺利进行做出自己的贡献。(澳洲中国大陆华人及朋友联合会主席/张野)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