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乌人权议会代表:破坏北京奥运是干涉中国内政

2008年04月21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4月21日电 首届“北京人权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题是“发展、安全与人权”。乌克兰人权议会最高代表尼娜·卡尔帕乔娃女士在致词时指出,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所有那些试图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努力,事实上就是要干涉中国的内政。

  尼娜·卡尔帕乔娃说,我以前到中国来的时候曾经去过西藏,所以当我看到在西藏发生了暴力事件的时候非常难过,这件事儿就发生在科索沃事件之后,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所有那些试图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努力,事实上就是要干涉中国的内政。

  尼娜·卡尔帕乔娃说,在这个事件一发生我就表明了这样的立场,在我看来这些事情真正的性质,就是现在中国在经济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它的自信心不断增强,它在我们这个单级世界中成了一个制衡点。我们都应该以一种公正的态度来看待中国所取得的成绩,我们要克服现在一些全球性的挑战。中国所发挥的作用是促进世界的和谐,这是一种进步的力量,它的成果是属于全人类的。

  尼娜·卡尔帕乔娃引用中国的第一位总统孙中山先生说的一句话——“大道为公”。她说,中国的经济增长是非常迅速的,中国的自信心也在不断增强,它有权力在这个单级世界中发挥一种制衡点的作用。我们应该以一种公正的态度来看待中国为促进世界和谐所发挥的作用。它发挥的是一种进步的作用,这种成果是属于全人类的。

  尼娜·卡尔帕乔娃称,当代中国向全世界展示着一种解决国际问题的新的思路。在过去十年,中国贫困人口从五千万降低到两千万,这一进步的取得得益于中国人民勤奋的工作,中国的GDP每七八年就翻一番,所以中国赢得了主办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机会绝非偶然,我确信这次奥运会将再一次证明中国人是热爱和平的,它在促进全球进步方面是一支团结的力量,而且通过主办这次奥运会,将促进人的精神和人的尊严。(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