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观海听涛 "世界最美丽足球场"

2008年04月29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秦皇岛四月二十九日电 题: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观海听涛

                  中新社记者 潘海涛 王宝德

  北京奥运会脚步愈来愈近。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安排,秦皇岛赛区将承办足球比赛的十二场预赛,首场比赛将于八月六日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

  秦皇岛奥体中心距离海边不足五百米。远远望去,它仿如一叶白帆升起在海平面上,又像一个巨大扇贝静卧在海边。记者坐在高高的看台上,俯首可看到如茵绿草,抬头可看到不远处大海的蓝色,更能听到随海风吹来的阵阵涛声。

  再过一百余天,中国男足将在这里同世界劲旅巴西队一较高下,世界劲旅意大利男足和美国女足也将在这里上演好戏。

  作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奥运场馆建设工程,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二00二年五月破土动工,二00四年投入使用,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中最早开工建设、最早建成使用的奥运场馆。

  除了美轮美奂的扇贝造型之外,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在建设过程中,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体育场看台共设有三点五万坐席,其中设有千分之二的残疾人座席,看台内外各种无障碍设计一应俱全,凸显“人文奥运”。

  据秦皇岛奥赛办介绍,奥体中心整体是按“一心、一轴、四片”结构进行布局,即以体育场为中心,并以其为轴心,由此周边形成四个功能区,主要是由体育场、体育馆、体校训练馆、体育宾馆、网球场和篮球场等建筑主体有机结合而成。

  体育场看台挑蓬屋盖,采用二十四根混凝土柱上立钢柱与悬索钢桁架的组合结构,钢桁架最大悬挑跨度达五十米。记者从内场仰视,整个挑蓬屋盖简洁合理,给人以轻盈飘逸的视觉美感。

  东西看台后侧分别设有包厢。西看台底层平面由运动员、裁判员用房、组委会用房、记者用房、新闻中心等用房组成。八套带有淋浴、卫生间的运动员用房,可满足国际性比赛要求,医务室、兴奋剂检查室、赛后控制中心等可为各种比赛提供服务,另外,底层还设有大会议室,新闻发布中心、电视转播技术用房、办公、消防控制中心用房。

  东看台底层设有群众性体育娱乐用房及网球俱乐部,并设有大小餐厅,体育场内部的运动草坪及看台的背景成了餐厅极佳的视觉环境。北看台设有二十二间运动员双人客房及相应配套的咖啡酒吧、娱乐多功能厅。

  据秦皇岛奥赛办介绍,赛区训练场馆的配套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工程基本结束,并完成了奥体中心两块训练场地的灯光、运动员休息室配套建设工程等项目的改造。比赛场、训练场的新建、改造和功能完善任务将于五月底全部完工。

  秦皇岛奥体中心投入使用后,曾多次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经历了河北省“十运会”和“好运北京”二00七国际女足邀请赛的检验,获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官员的肯定和赞许。当前来考察的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坐在奥体中心比赛场的观众席时,惊讶地发现这里可以看到大海,盛赞赛场的位置选得非常好,并称这在全世界的赛场里都是最美丽的。(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