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倒计时一百天期待精彩

2008年04月3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阳江四月三十日电 题:奥运倒计时一百天 期待精彩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一早的阳光下,十多名少女在广东阳江中心广场开始晨练,与往日不同的是,她们今天统一身着有北京奥运标志的服装。

  此间电台主持人说,将在今天推出一期特别节目,节目的关键词是奥运。

  今天,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在国外的传递飞赴中国香港。

  今天,相信会有很多中国人想起一九三二年,单枪匹马参加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第十届奥运会的东北大学学生刘长春。他在远渡重洋后以疲惫的身躯参赛时,更快更高更强仍然是他奔跑的意义。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整整一百天的时间了。

  历史上的今天,北京大学的前身——京师大学堂在一九0五年举办了第一次运动会。一百多年后,古老的北京终于将奥林匹克的圣火高擎在自己的手中。

  经历了百年风雨洗礼的北京,更懂得和平的珍贵,更珍惜五洲的友谊。为了办好奥运会,北京疏通纵横的道路,洗涤自己的蓝天,建造新颖的场馆,文明市民的言行……为了给世界一个奇迹,北京蕴积着自己的精彩。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日前表示,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感到满意,一切都是按照二00一年北京的申奥报告中所作的承诺在进行。我相信,等到八月八日那天一切都会就绪。

  在今天,北京奥运自然而然地集聚着一国十三亿人之力,集聚着全世界华人之力,面对恶意地诬蔑,面对蓄谋的破坏,面对无知的傲慢,面对有意无意的偏见,中国以她特有的理智和宽容,以她特有的智慧和博大,平静地向世界说明自己,传播自己,证明自己。一个复兴的中国自有自己的精彩。

  中国总理温家宝日前说,中国政府和十三亿中国人民将秉承奥运宗旨和精神,努力做好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确保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履行对全世界的郑重承诺。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会是属于世界的。国际奥委会在一九七九年出版的《奥林匹克评论》里说,五环的含义是“象征五大洲的团结,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的精神,在奥运会上相见”。 国际奥委会也多次强调,奥运会是“超越意识形态和种族隔阂的”、“非政治的”体育盛事。

  在历届的奥运会上,奥运会的橄榄枝吸引着战火中渴望和平的目光,奥运会的橄榄枝缩小着意见分歧者的距离。因为奥运,世界可以更和谐,因为奥运,世界可以更进步。

  北京奥运是东西方文化广泛交流和借鉴融合的盛会,是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华文明相互丰富和相互发展的盛会,是东西方人文思想与和谐精神在体育领域及整个人类生活的充分贯彻的盛会。

  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属于全世界的精彩。(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