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沈阳加强涉奥场所消防安全 确定万家重点单位

2008年04月30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沈阳4月30日电(刘佳)为加强涉奥场所消防安全保卫,沈阳赛区成立了奥运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和奥运消防安全保卫攻坚战指挥部,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原则,针对奥体中心等奥运会比赛场馆、备用场馆、训练场馆和人员住地的实际情况,分级制作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灭火应急预案。

  4月30日,在沈阳市奥运消防安全会议上,沈阳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要求,要以超常的严谨态度,开展无缝隙、拉网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的范围包括奥运场馆、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单位、高层建筑、地下空间、文物古建筑等重点单位。

  通过消防安全大检查,沈阳要求彻底整改火灾隐患。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将以涉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广播电视、通讯、交通枢纽和水、电、油、气、物资供应等单位和要害部位为重点,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及时进行跟踪督办,整治到底,做到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资金、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五落实”。

  7月30日前,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将通过排查确定出10000家重点看护单位,其中100家由消防部门派监督人员负责看护,1900家由单位自行负责看护,8000家由辖区派出所负责看护,在8月1日全部进入重点看护状态。同时指导组织10000家重点看护单位全部建立起义务消防队伍,提高防控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为奥运会的举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