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圣火开始在海口传递 本站为海南省最后一站

2008年05月06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海口5月6日电 (记者 周兆军 王辛莉 尹海明)北京奥运圣火从“浪漫天涯”三亚展开境内传递,跨越五指山,渡过万泉河,来到了海南省的省会海口。今天上午8时10分许,为海南省夺得首枚全运会金牌的女子帆板运动员王丽芳,手持火炬跑出海口西海岸的观海台,奥运圣火在海口的传递正式开始。

  “希望海南的体育事业象火炬接力一样一棒接着一棒,取得更好成绩。祝愿北京奥运创造更多辉煌。”王丽芳说。

  在海口市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共208名,其中包括包括内地知名音乐组合“羽泉”的两名成员陈羽凡、胡海泉,他们分别起跑第15棒和第16棒。中国举重队“金牌教练”陈文斌也是海口站的火炬手,他一手培养出的张国政、石智勇,屡次为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斩获冠军。

  海口位于海南岛最北端,由于良好的自然条件,近年来,中国的足球、篮球、沙滩排球、帆船帆板等多支队伍都在海口设立了冬季训练基地。

  今天,奥运圣火从观海台出发后,先后途径滨海大道、万绿园、世纪大桥等著名景观。跟随奥运火炬,可以欣赏到这座滨海城市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风貌。圣火传递约30公里后,将抵达世纪广场。在世纪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全国三八红旗手陆海鹰将点燃圣火盆,盛大的庆祝活动同时展开。

  海口是奥运圣火在海南省传递的最后一站。今天晚上,北京奥运圣火将飞赴下一站——广州。(完)

专题网站: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