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评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点一盏灯而非添一堵墙

2008年05月08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是登山队员在峰顶展示“祥云”火炬、火种灯、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 中新社发 阿旺扎西 摄



 

    北京时间9时11分,北京奥运圣火珠峰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登山队队员罗布占堆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女队员吉吉成为珠峰首棒火炬手,女队员次仁旺姆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珠峰展示奥运圣火。 中新社发 阿旺扎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珠穆朗玛峰5月8日电 题:圣火登顶珠峰,点一盏灯而非添一堵墙

  记者 宋方灿

  五月八日九时十七分,这看似普通的一天、平常的一刻,却因为北京奥运圣火在珠峰的点亮而变得与众不同,格外光辉熠熠。

  “祥云”登上世界之巅,奥林匹克的历史将温情地铭记这一刻。圣火点亮了珠峰,点亮了这个世界的第三极,也点亮了全世界热爱和平、期盼和谐的人们的心灯。

  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贺电中所指出:举办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是中华儿女向世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准备和艰苦努力,克服重重困难,排除各种干扰,圆满完成了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了奥林匹克运动“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和“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这是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的一次壮举,是中国人民献给奥林匹克运动、献给全人类的一份厚礼。

  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正如一场当代版“西游记”。“祥云”火炬的外形不正恰似孙悟空的“金箍棒”?在经历了自东向西的千万里跋涉后,勇敢、善良、真诚的中国人民取回了奥林匹克所推崇的和平、和谐的真经。圣火回到中国,光辉照耀华夏。

  在大部分的征途上,北京奥运圣火受到各国人民欢迎。但我们也看到,在“西游取经”路上,有一些“妖魔鬼怪”。在圣火传递的部分城市,有一些跳梁小丑,和极个别不友善的政客,撺掇出一些闹剧和丑剧。

  奥林匹克精神的可贵本质,是要在人们心中点一盏灯,在全世界人民之间架一座桥梁,而非某些人和媒体那样造一堵墙。珠峰圣火的点燃,让人们能够在高高在上的圣火的照耀下,看清楚自己的内心,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珠峰大本营总指挥李致新在登顶成功后披露,“到目前为止,还有人在干扰我们。有些人不速而至,我们的队员发现了他们的灯光,但我们不怕,我们克服了这些干扰。” 圣火珠峰传递,是一个转折点。从此,对中国人民而言,对世界上所有爱好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而言,将没有跨不过去的坎,伏不了的魔。

  踏平坎坷成大道,迎来日出再出发。北京奥运会,将在和平与友谊的氛围中前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