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回到珠峰大本营(组图)

2008年05月09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5月9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胜利凯旋,回到珠峰大本营。图为手持珠峰火种灯的中国登山队正副队长受到热烈的欢迎。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5月9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胜利凯旋,回到珠峰大本营。图为登山队员接受媒体访问。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珠峰大本营五月九日电(记者 宋方灿)北京时间九日晚六时五十分,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胜利凯旋,回到珠峰大本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与自治区和日喀则地区的领导以及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等人,前往大本营前的喇叭口欢迎。

  中国登山队一行共有十九名登顶队员,于八日上午九时十七分成功登顶珠峰,进行了圣火传递,在珠峰顶峰展示奥运圣火并庆祝后,队员们于十时许开始撤下,并于当晚十时许到达海拔六千五百米的前进营地。

  九日,包括登顶队员在内的五、六十人,于上午十时左右,从前进营地启程,向大本营进发。并于晚六时五十分踏着夕阳回到大本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日喀则地区行署专员许雪光,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长德吉卓嘎,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等人前往迎接。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将圣火灯交给吴英杰,吴英杰与他激动拥抱。吴英杰对勇士们的归来表示欢迎,与队员们一一握手,并献上洁白的哈达。他不断地说,“辛苦了!”,“真棒!”,“你们为中国争光了!”。

  队员们对吴英杰的亲自迎接表示感谢,并且献上祝福:“扎西德勒!”。

  据悉,十日西藏自治区和有关方面将在珠峰大本营举行圣火登顶珠峰成功的庆祝活动。随后,奥运珠峰登顶火种将被送往拉萨保存,六月份与内地传递的主火种汇合。

  专题网站: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